天使邊踏著緊張的腳步,邊呢喃著,「上帝今天怎麼突然召見我呢?平常都沒如此啊?」

接著將面前那扇美侖美奐的金色拱門推開,和前來迎接她的大天使米凱爾行了個大禮﹣那位曾給過她啟示的人,她至今仍舊對他懷著滿滿的敬意﹣天使回了禮,便說:

「貞德小姐,吾等早已認識許久,不必多禮,快進來吧!」

「貞德見過天父。」一進來這個金碧輝煌的高大殿堂,就在世界的主宰﹣上帝面前行了個大禮(當然是用法蘭西式的行禮嘍!)「我的女兒,貞德,起來吧!」上帝開口說。

「敢問天父您召見我有何理由?」

「呵呵!」他老人家慈祥的笑了。

「妳,尚有塵緣未了。願意下凡重生嗎?」
 

「塵緣...」她想起了法蘭西斯•波諾弗瓦,那個她全心全意愛著的男人,想到這,不自覺臉一紅,低下頭去了。

「呵呵!年輕人真好!可以為愛情煩惱~好了!貞德,我的女兒,妳願意嗎?」貞德立馬答應了。


「那好!」上帝的手指隨即彈了一下,貞德的手掌因此發出了閃光,在閃爍之後,出現的便是一顆純白無瑕、閃著奇異光芒的珍珠。

「這啊,是還魂珠,是我當初跟東方天界的帝王打賭贏得的,放了好久都沒拿來用,現在終於有機會了,就當是...我給妳的嫁妝吧!」貞德聽了,不禁流下淚來。

 

「我的女兒,別哭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當年,妳年紀輕輕就披上了戎裝,又被人誤解成巫女,還被火刑。我本著愛世的精神,讓米凱爾去開導妳,卻無法阻止妳的命運涅槃,我才破格讓妳直接成為天使的...」

是啊!當祂正為英法百年戰爭苦惱時,貞德的出現,無疑是看到黑暗中的那道曙光,於是,命運改變了,這還是祂去找精靈王(註1)討論出來的,要知道,命運是不容許

改變的,而維護世界"秩序"的精靈王也為了貞德改變了法國的命運,卻也讓貞德的命運也扭轉。當米凱爾告訴她這個殘酷的事實時,她不怒反笑,米凱爾問她:「妳...難道不生氣嗎?」

「生氣?我為什麼生氣啊?能為我最愛的法國犧牲,我這輩子再怎麼短,都值得了。」貞德一臉滿足的說著。

也許,上帝就是憐憫這樣灑脫不拘的孩子,才讓她升為天使的吧!米凱爾心想著。

「我真的很感謝您,能讓我的人生過得那麼充實,在我辭世後還破格讓我成為天使,我除了感激,還是只有感激了...」貞德含著淚水,帶著哽咽的聲音說著。

「好了,別哭了。這樣我不會放心的。」上帝說,「對了!還沒跟妳說這珠子的效果呢!聽好了,這藥的確可以讓人還魂,不過...」

「不過什麼啊?」

「妳...會遺忘妳前世所有的記憶,有得必有失,這我是無法控制的...」

「也就是說,我所有的記憶,包含天使的記憶,全都會消失嗎?」

「不...我跟精靈王談好了,她啊,捨不得妳跟法國,就改了下規矩,她讓妳擁有對法國的記憶,不過,只能讓妳記得他的長相跟名字罷了,這是最大的寬容了...」

「沒關係啦!能讓我下凡就很好了!您們對我已經太好了呢。」她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,她能遇到這樣子的好人,一定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。

「啊!我忘了說了!妳還魂的對象是現在法國DST老大的獨生女,名字跟妳一樣呢!」上帝又急著補充上去,貞德其實常懷疑,這樣迷糊的人居然能當上帝,不過在她思考時,上帝彈了談手指,便說:「Au revoir,Jeanne.(再見,貞德)」

須臾間,她便從天堂直直落下,當晚,在法國巴黎上空出現了流星,稀奇的是,流星尾居然是法國國旗的顏色!(對!各位看倌們,那就是咱們的女主角,貞德)

在貞德離去(應該是掉下去)後,米凱爾怯生生的問了上帝:「天父,這麼做真的適當嗎?」上帝聽了,滿面春風的回答:「別擔心!這孩子...比誰都來得堅強呢...」
     

  (続き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後記

各位大大,讓您們久等了。在下終於將積欠很久的法貞文寫完了!(萬歲~撒花~)

(如果覺得寫得很爛的話,請留言告知,在下一定會傾聽讀者大人的想法的!)

註1:精靈王是我另一篇小說的人物(不要問我啥時寫,我沒有再開坑的打算...)(被巴)

另外,這篇我為了讓上帝看起來更親切,所以寫得像一般父親一樣。(基督教+天主教別打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