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~這篇文是獻給殘大的~感謝她帶我進入美好的法貞世界(認真)~~

注意:新詩!!

=========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==========

湛藍的天空幾朵白雲,鮮紅的鳶尾花隨香風飄揚

隨鳶尾搖曳將我吹回六百年前

 

在一四二八年的時間漩渦中,

我遇見了妳,妳的笑容印烙在我心

妳說天使給妳啟示,要妳拯救法蘭西

此邦,是妳生命的一切

 

著上戎裝的那刻,聽見自由的呼喚

戰場上,攻無不克,戰無不勝

無疑是為了重建美麗的家園,美麗的法蘭西

 

心中的痛楚,從敵軍的辱罵漸漸擴散

他們稱妳是妖言惑眾的女巫,

妳沉默的接受,只為光耀法蘭西;

他們說妳是不被容許的存在,

妳不屈的大笑,只願光耀法蘭西

火舌,吞盡妳的身軀,

但吞不進妳潔淨的靈魂;

輿論,羞辱妳的名節,

但耗不盡妳的精神

 

六百年前,妳的精神拯救毀於一旦的法國,

六百年後,妳的精神感動了我,啟蒙了我

 

妳的精神給了我勇氣,

讓我能勇敢面對困境;

妳的傲骨給了我毅力,

讓我在飽受挫折時能堅持理想

 

天,還是那麼湛藍,

雲,還是那麼柔白,

鮮紅的鳶尾花傲然挺立,

如妳那堅忍不拔的精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